接到一通令自己都無法相信的電話.

還記得大一那年去應徵Castmaster時,原本不帶任何希望
因為廠務助理的求職履歷表厚厚的一疊.
大概又是緣份來著,
己經試用過好多求職者都待不下去的老廠長
我竟然很意外的是唯一存活下來.
但是,就開始在工作的磨合期階段.
嚴格的他幾度讓我生了放棄的念頭!
我也忘了怎麼撐過那段時期.
我想,只能歸功於那台當時常會當機的桌上型電腦..

當時是可以橫著走的,因為之後我變成了御用助理,
我就坐在他的前面
我的桌子總是比別人的大,(是因為資料很多)
我的電腦總是比別人新,
我的電話是專線(當時只有主管才有專線)
我想要的東西,通常都是走快速通關.
我的桌上總是有他每天去7-11買的禮物.(當時買香煙是有多送一些小東西)
可愛的是他從不會喊我幫他倒垃圾,
他總是很特地的打分機給另一位也差不多可以橫著走的業務來倒.
我的工作,並不怎麼累因為他好像也捨不得我做太多的工作
只要其它的主管要我做別的事
他總是幫我擋掉了那些不必要的.

記得有一次要期末考.
他看到我偷偷的在背當晚要考的書籍時
他說,放心的讀吧,考好比較重要,

也記得有幾次是需要在上班時到銀行去,
他說,去吧,小心點比較重要,1~2個小時都沒關係,先告訴我就好


還有,有一次自己皮養
怕痛的我,竟然一次就拔了二顆智齒
隔天上班,我什麼東西也不能吃
他知道了後,只念說,不吃怎麼可以
後來就去變出2塊蜂蜜CAKE
讓當時自己住在外面的我
轉身接過CAKE後,眼淚直直滴
就是這麼的令人感動


好多,好多,不過小到他連我的口音和髮型都要管
那天,弄了新頭型,他看我很久終於問我說
"你是不是昨天沒洗頭"...哈哈,其實我是用捲又上膠..笑死大家了

其實,他教我好多
如果不是他,我不會知道怎麼去報價!
我也不知道櫃子,紙箱的算法,怎麼樣去看市場的波動
怎麼樣的大愛!

我記得,原本都開BMW的他的那個下午竟然回家換了摩托車,
在快到家門前被未滿18的孩子騎機車撞傷了手
結果,也不索求費用的原諒了那個孩子!
因為,那張和解書是我打的.

天呀,待我如女的老廠長,一直到他退休離開CASTMASTER
我並沒有主動的去探望過他,一直都是從董事長的口中得知他的近況
直到,都離開公司的我們去參加那年慶功的尾牙,
向他敬酒時,我也哭到不行.
一方面是思念,一方面是覺得我的老廠長怎麼變了更老些了呢?
他應該是要身強體狀才是.
後來,他會久久打電話給我問問近況,
說,我結婚一定要告訴他,他一定會來!我說,好.沒問題的啦,
想不到你,爽約了!

怎麼辦,我的眼淚好像一直停不下來.
閉上眼,想的都是你.
你的最後一段我會參加.一定去看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sa710621 的頭像
    alisa710621

    alisa710621的部落格

    alisa71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